© 英智のカップの茶|Powered by LOFTER
Ensemblestars巨坑中 涉英是世界的宝物 产产粮喂自己

♫ 感谢支持我的伙伴们~!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呢.....

♬ 今天可能是最后温馨的戏码了~(泪目)

♫ 今日推荐BGM:羽根——折戸伸治




微火的炉子上煮着一罐子草药,浓郁的药草香,从这边窗户飘向另一边的室内。

十分简陋的房间,除了一张案几、存放物品的储物柜和一张榻榻米,再无其他。

此时,榻榻米上,躺着一个金发男人。

天祥院英智病了。

当日日树涉拿着一碗汤药出现在天祥院英智身边时,发现对方竟然睁开了眼睛。

半眯着眼睛的天祥院英智,苍白的嘴唇紧闭着,眉头似乎因为不舒服而一直皱着。

“哦?英智,是知道在下要来了吗?醒得真及时呢。”日日树涉将英智有些汗湿的头发整理了下,“今天需要日日树涉喂你喝药吗?”

“.....涉。”天祥院英智动了动干涩的嘴唇,用无法聚焦的眼睛看着他说,“抱我.....”

日日树涉放下手里的药碗,小心翼翼地将天祥院英智扶起来,接着让他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手臂环抱着他的身体。

“英智,今天想吃饭吗?”日日树涉重新拿起药碗回头看向英智。

却发现,他再一次睡着了。

躺在日日树涉臂弯里的天祥院英智舒缓了眉头,呼吸也平稳了下来。

“呀嘞呀嘞,真是,生病了也这么任性。”日日树涉喝了一口药,将英智的下巴抬起来,凑上他的唇,口对口将嘴里的药渡过去。

看着他无意识地吞咽了,才继续下一口,直到整碗药喝完。

替他擦了擦嘴角,整理下被子后,轻轻地放下他,准备让他平躺着。

然而,天祥院英智的头刚刚离开日日树涉的手臂,眉头便皱了起来,不愿离开似的往他手臂上蹭。

“.....”日日树涉内心一阵激荡,爱怜地看着英智,“『皇帝』陛下的撒娇水准真是一流啊,都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

日日树涉也躺了下来,重新将英智揽在怀里。天祥院英智无意识地将头埋在了他的胸口,安心了一样不再乱动。

“撒着娇的『皇帝』陛下真不想让其他任何人看见啊.....”

从黑道据点回来的第二天,天祥院英智就病倒了。

原本的行程也被迫停止。

带着英智想去找西洋医馆,却在街道上看见了,不同寻常的——

寻人启事。

告示上的浅金色短发男人他怎么会不认识。

大街小巷上都流传着刊载着这则寻人启事的报纸,由政府发出,带着高额的赏金。

会变成这样,大概还是因为黑道据点的事暴露了吧。果然不该让警方介入的。

不得已的情况下,日日树涉选择了中国的医馆,特殊的诊脉方式可以避免医生与病患直接接触。

并且,他出钱租下了医馆老板的别院。

别院在镇外的山脚下,很小,只有两个和式房间。其中一间,被用来做厨房。

今天,已经是住在这里的第四天。

日日树涉从来没有照顾过人,更别说是病人。但是跟天祥院英智在一起,貌似不得不再添这么一项必备技能。

日日树涉想起了在黑道据点的事,那个替天祥院英智挡刀叫着“恩人”的男人和那封写给天祥院家的绑架信。

本以为只是一个不成气候的小帮派,但如果牵扯到天祥院家,那事情的严重性可就上升了好几个档次。或许,从一开始,天祥院英智会要求去黑道据点也是为了完成某件事。

日日树涉看了眼躺在他的臂弯里睡颜恬静的英智,他知道天祥院英智很聪明,或许就算他日日树涉不去救他,他也能毫发无损地走出来。

即使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天祥院英智是比任何武器还要危险的存在,但日日树涉还是忍不住想去保护他,喜欢着他。不如说,这样的英智对于日日树涉来说,更加迷人,如同会令人上瘾的毒药。

满屋子的药香,最开始日日树涉是不习惯的。但是,他也终于明白天祥院英智身上的体香有一部分是因为长期与药为伍而产生的。

傍晚很快再次来临,橘红色的光束穿透茂密的树林后,只剩下稀疏几束缓慢移动。处在树林中,对时间的认知总是会迟缓一些。

当日日树涉醒了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睡着了。

刚想动一动身体,就发现天祥院英智正睁着眼睛看着他。

久违的,英智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涉。”英智伸出手触碰日日树涉的脸颊,“连涉都沾染上了这种难闻的药草味,我的罪孽又增加了一项呢。”

握住英智伸出来的手,日日树涉浅笑着,“能跟英智拥有相同的气味,是我日日树涉求之不得的!”

抽出被英智当枕头的手臂后,日日树涉似乎丝毫不在意强烈的麻痹感,“我去热一热药,想不想吃除了药以外的呢?”

眨了眨眼睛,英智抛出一个问题,“涉会做饭?”

日日树涉轻笑一下,“对于你的日日树涉来说,这是必备技能啊!只需稍等片刻。”

走进厨房,日日树涉便将长发在脑后扎成了单马尾,捆绑好宽大的袖子。

将药炉点燃后,麻利地处理起从山野间采摘的小菜。除此之外,还有日日树涉前几天特意去抓的野鸡和野鸽。

天祥院英智听着旁边传来的炒菜声和时不时飘过来的菜香,嘴角幸福的上扬。

换了个姿势,英智转头看见了日日树涉常用的那把剑。

可能是出于好奇,可能是有些无聊,英智动了动刀柄,慢慢地将刀刃拔了出来.....

蝴蝶与花。

原来如此啊.....

天祥院英智盯着花纹看了几秒,随后,将刀刃重新放了回去,再次转身,闭上了眼睛。

日日树涉真的是个深不可测的男人啊,虽然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男人一点都不普通。

“英智!今天的晚餐,快尝尝!”日日树涉将一个矮桌放到榻榻米旁边。

两碗粥,粥里有英智不认识的野菜。另一碗是用香料炒过的菌类。旁边还有剔掉骨头的鸡肉和料碟。

日日树涉让英智坐在他腿上,靠在他身上,“还有鸽子汤,需要再煮一会儿。先尝尝这些,能不能吃下去。”拿起一勺粥,吹了吹,再放到英智嘴边。

天祥院英智闻了闻,张开嘴,粥从喉咙处滑过,温热的触感直到胃里。

淡淡的青草香,还有米饭的甘甜,十分清淡。但是,英智觉得这样正好,不会觉得恶心。

接下来又尝了尝菌类,油很少,香料刺激了食欲。因为是山里采摘的,菌菇十分鲜美。

为了方便咀嚼和吸收,鸡肉比平常的细碎一些。

不得不说,天祥院英智很喜欢。

“饱了吗?”日日树涉看了眼剩下一半的菜,问他。

天祥院英智点点头,“涉的厨艺也这么好,真不愧是天才啊~”

“一直一个人生活,不得不自力更生啊。”涉轻轻地将英智平躺,“我去盛汤,顺便把药拿过来。”

没一会儿,散发着浓郁香气的鸽子汤被端上了饭桌。

盛了一小碗,放在一旁。

“现在要喝吗?还是再等等?有没有觉得刚刚吃进去的东西不舒服?”

“呵呵.....”

日日树涉一连串的问题突然逗乐了英智。

“涉,好啰嗦,话好多。明明都没有吃饭,哪里来的体力啊.....”

“哼哼,在下做的菜能被『皇帝』陛下喜欢,自然是最好的养料,兴奋得体力十分充沛呢!”

“别贫了,快吃饭。”

“遵命!”

天祥院英智侧着身体,看着日日树涉吃饭。原本空虚的内心被什么填得满满的,但是似乎因为太满了而有点发疼。

“要是,能一直像这样,就好了.....”天祥院英智轻声说了这样一句话。

“.....”吃着饭的日日树涉停了下来,“英智,你喜欢这样的生活?”

天祥院英智撑起半个身体,缓慢地往日日树涉的方向挪了挪。

日日树涉见状,本想伸手扶他.....

“别动,就在那里。”英智慢慢地挪动到日日树涉面前,以跪着的姿势对他伸出双手。

“我只是,喜欢和这个叫日日树涉的男人在一起。”

英智双手捧着日日树涉的脸,体力不支的原因,手臂微微颤抖,呼吸也开始凌乱。缓缓靠近日日树涉的脸颊,最终,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日日树涉整个人愣了半秒后,突然单膝跪地,行骑士礼,“如果这是『皇帝』陛下的愿望,您的日日树涉愿意为您实现!”

话音落,拉起天祥院英智的手,轻轻地在他手背上吻了一下。

“咳咳咳.....真好奇涉是从哪里学来的,呵呵。”即使突然咳嗽起来的天祥院英智也依旧歪着头,脸颊红红的笑得格外开心。

日日树涉将他揽进怀里,轻轻地拍着他的背部。

两个人默契地对于强盗窟的事只字不提。不需要坦白,两个人都聪明地明白,这个时候,知道得越少越轻松。即使没有了太阳恩赐的热度,也还能够用紧紧相拥来温暖彼此。

涉,任性又自私的我,竟然让你许下承诺,我明知这对于我们来说太难。

英智,我竟然有了害怕的事情,我怕,我会失去你。

次日,人头攒动的街市,日日树涉买好了药材后随意地走动着。他注意到这座城镇的巡逻和驻守官兵有所增加。会定时搜寻平民的住宅,店铺。

看来,上面是认定了,他们要找的人就在这里了。被找到不过时间问题。

但是,天祥院英智的身体状况实在不宜长途跋涉。

英智说,他天生体弱多病,经常一病就躺床上好几个月。俗称,药罐子。

日日树涉准备返回,正好,路过一个巷子时,被人不偏不倚撞了一下。

同时,手里被塞了个什么东西。

不动声色,日日树涉什么也没说,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头也没回地离开了街道。

今晚无月,漆黑的天幕将一切埋藏,夜风有些凉,风吹草动,黑幕中的乌云蠢蠢欲动,感觉快要下雨了。

像平常一样,日日树涉抱着天祥院英智入睡。

只是,这一次,在确认英智睡着后,日日树涉翻身起床,在确认了一眼暖炉里的炭火足够后,走出了屋子,走向了树林里。

“咔擦,咔擦.....”鞋与草木落叶摩擦的声音。

“你终于来了。等你好久了。”从对面阴暗处走出来一个人。略长的黑色头发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子。

“我并没有迟到,鹫,有什么事,还请快说。”日日树涉的声音没了平日里的温度,冷冷的。

“别这么见外,我们毕竟是同门。”被称作鹫的男人哂笑着。

“叙旧的话,不必了。”

“啧啧啧,没有以前可爱了啊。”对面的人靠近了几步,“呵呵,我也不多说了,说正事。你打算何时才动身前往皇城,然后.....刺杀秋筱宫泉生亲王呢?”

“你也清楚,这种事急不来。”

“那好,我也体谅你。你最近是挺忙的.....忙着照顾病人。”

“.....”

“前不久交代的任务,让你找一个浅金色短发男人的任务完成得不错。我现在来,就是来取走成果向上头复命的。”

“.....”

“怎么不说话了?难不成,你想违抗命令?”

“人,我不会给你的。”

“哼,看来你是真的想违抗命令了。不过,你觉得不在他身边的你,能保护他吗?”

“.....!”犹如当头棒喝。

日日树涉猛地调头想返回小屋,却被那人手里的刀刃给挡住了去路。

“你以为你打得过我吗?”日日树涉拔出剑身,“让开!”尖锐的语气承载着怒意。

“我是打不过你,但是你也不能瞬间秒杀我,呵呵呵。”

“呀——哈!”日日树涉已然不能保持冷静,挥舞刀剑的力道比平时更狠厉。

“乒乒乓乓”的兵刃交接,两条银白色光芒之间,火花四射。

与此同时,小屋的门被踹开,暖炉里的炭火因从门外猛烈席卷进来的夹杂着细雨的风而熄灭,室温骤降。被子里的天祥院英智正因为迷药而昏迷不醒,只有身体本能的因刺骨的寒意而瑟瑟发抖。接着进来一个人,将他背到背上,上了马车。

“哐当!”鹫手里的刀刃应声而断。

日日树涉步步紧逼,一记回旋踢,一脚将他踢飞在树上后,甩出半截刀刃,刀刃擦着鹫的脖子被钉在树干上。

没等鹫做出反应,日日树涉便消失在了黑暗里。

“轰隆隆——”

“哗啦——哗啦——”

大雨倾盆而下,日日树涉以浑身湿透的样子冲回到小屋。

大敞开的屋门,冷冰冰的、黑漆漆的室内。闪电一道道在头顶瞬息而过,惨白的亮光映照出室内寂静的模样。那张榻榻米上,除了变得冰冷的被子,什么都没有.....

内心牵挂着的那个人就这样消失了。

握着剑的手瞬间青筋暴起,“呀啊——!!”怒吼出声的同时,左手一拳挥在门框上,砸出一个大洞。

湿哒哒滴着雨水的长发黏在脸上、脖子上、背上。仿佛一个毫无人样的长毛妖怪。

狼狈如他,脑海里浮现出那张笑颜,睡前还开心地要求他明天早上叫醒他的笑脸。

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一遍又一遍提醒着他,天祥院英智已经不在这里的事实。

日日树涉抿紧了唇,深邃的紫色瞳孔透露着血色的杀意,拖着湿透了的沉重的脚,离开了这个破碎的“家”。

——————————つづく———————————


by key'一秒钟


※※※※※※※※※※※※